多尔蒂门槛

多尔蒂门槛-DOHERTY THRESHOLD

1999年7月6日

系统需要在 400 毫秒内对使用者的操作做出响应,这样才能够让使用者保持专注力,并提高生产效率。IBM 的研究员沃尔特·多尔蒂(Walter Doherty)通过一系列的研究提出此原则。并且他认为,响应速度低于 400 毫秒的系统会让人上瘾。

来源与推导过程
上世纪 70 年代后期,计算机研究人员依然认为计算机可以花费两秒的时间对使用者的操作做出反馈,所以 2 秒一度成为了当年计算机响应时间的标准值。直到 1979 年计算机的算力开始大幅提升,也有了足够的能力在 2 秒内做出响应,这时 IBM 的研究员 Walter Doherty 进行了一系列研究来评估算力的增长对生产力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计算机的响应速度直接影响了使用者做出下一个决定所要花费的时间(这个时间被称为用户响应时间),换句话说,计算机相应的时间越长,用户就要花费越多的时间来思考和决定下一步的操作。Doherty 认为人们会将工作需要的一系列操作步骤存储在短时记忆之内,如果系统响应时间太长,就会打断人们的短时记忆,换句话说,思路都不连贯了。不仅如此,Doherty 还认为响应速度低于 400 毫秒的系统或者程序,会让人上瘾。
我们与那些给我们快速反馈的系统互动得更快。而且过渡时间是这种速度体验的一部分。
如果你还想用神奇的数字来取代多尔蒂的阈值,这里有一些给你。我们的大脑在 100 毫秒内完成对图像的注册。我们的平均反应时间是 250 毫秒。谷歌的 Material Design 建议,简单的动画应该在 100 毫秒内完成,更复杂的动画则需要 500 毫秒。

拓展阅读

打赏 2

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
变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