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斯勒定律

泰斯勒定律-TESLER'S LAW

1999年7月6日

又称「复杂度守恒定律」,是指一个系统中有一定程度的复杂性是无法被降低的,内在的复杂度只能通过产品设计去设法平衡和转移。该定律由拉里·泰斯勒(Larry Tesler)提出,他认为工程师应该多花一周来降低应用程序的复杂性,而不是让数百万用户因为复杂性多花一分钟。
来源与推导过程
20 世纪 80 年代,拉里·泰斯勒(Larry Tesler)在 Xerox PARC 工作时,意识到用户与应用程序交互的方式与应用程序本身一样重要。Dan Saffer 所著的《Designing for Interaction》中记录了对 Larry Tesler 的采访,其中描述了复杂性守恒定律。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今天常用的剪切和粘贴功能,最早是泰斯勒在施乐之星中的 Smalltalk 这一应用中实现的。拉里·泰斯勒(Larry Tesler)认为,根据复杂度守恒定律,每个应用程序都具有其内在的、无法简化的复杂度。无论在产品开发环节还是在用户与产品的交互环节,这一固有的复杂度都无法依照我们的意愿去除,只能设法调整、平衡。

打赏 0

共有 0 条评论

隐藏
变装